入了坑的菜

七年又七年(结局中)

袁冰妍本是有些醉了的,可面对眼前男人的告白却一下子清醒起来,她望着傅诗淇忽然笑了,“哥,你知道吗,很早很早以前,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便想嫁给你了,可是五年前,我却放弃了这个机会,因为我不想自己活得那么累。”

 

“以前我做得不够好,现在可以给个机会弥补吗?”傅诗淇的眸子透出如水的光,快要将袁冰妍淹没。

 

韩承羽本想阻止恋情的曝光,可却被眼前相拥的二人感染了,“好啦好啦,就给他一个机会,这五年我知道他是怎么过来的。”他假装咳嗽一声看了看傅诗淇继续说道,那本小相册翻了又翻,快翻烂了吧。”

 

“我...不懂你说什么,头晕晕的。”傅诗淇没有理他,却紧紧拉住袁冰妍的手。

 

韩承羽明白自己和傅诗淇的关系,二人既是工作伙伴也是相识多年的好友,所以他真的希望傅诗淇能够找到自己的心爱之人。

 

于是又对着袁冰妍说,“我这个朋友真的很爱你,五年来,他日日夜夜与工作为伴,这么些年从头至尾也只爱你一个人,要不是亲眼所见,我还不相信世上有这么专情的男人。”说完他又拿出手机,在两人面前晃了晃,“快回去吧,我现在就来编辑官宣的稿子,千万别被狗仔抢了先。”

 

 傅诗淇见状急忙眯起了眼睛,趁势把头靠在袁冰妍的肩膀上,“晓茗,我真的醉了,拜托你照顾我好吗?”

 

 袁冰妍一时又好气又好笑,“你哪有醉,你要是真的醉了只会说自己没醉好吗?”

 

虽嘴上这么说,她还是扶着傅诗淇上了韩承羽的车。

 

 

 

果不其然,微博各大营销号立刻曝光起来。

 

“成毅与陌生女子喝酒” 

 

“成毅恋情新进展”

 

“雨溪与成毅cp粉梦碎”

 

坐在房间里的袁冰妍翻了翻微博又皱了皱眉头,事实上她再明白不过了,如果不是今天借着酒劲,她仍旧会躲避着他。可这是媒体第一次拍到两人在一起的照片,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 

想着想着,她一抬头就看到傅诗淇穿着浴袍从卫生间里走出来,他的头发滴着水,部分胸口袒露在空气中,露出了常年健身的痕迹。

 

“怎么了,微博又写了什么不好听的不成?”傅诗淇拿着毛巾擦着头发,一脸温柔地望着袁冰妍。

 

 袁冰妍被他瞧得红了脸,收起手机,“没什么,我比五年前好多了,你放心,我不会那么玻璃心,只不过你新戏的预告好甜,特别是跟雨溪的吻戏,网友特地剪辑了哦,你要不要看。”

 

知道她在揶揄自己,“你在说什么,这部戏是历史正剧,没有吻戏,网友剪辑的都是老掉牙的。”傅诗淇说完坐到了袁冰妍的身边,搂着她的腰,带着撒娇的语气说道,“今晚留下来陪我说说话好吗?”

 

袁冰妍想躲开可是无奈对方将她抱得太紧,“你松开啦,我还要呼吸,再说...明天我们都有工作呢。” 

 

傅诗淇充耳不闻,将头埋进袁冰妍的脖颈,只是他的头发还没干透,几滴水珠滴在她的身上。

 

“晓茗,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了,上一次还是在五年前。”

 

“你不担心微博写了什么吗?”袁冰妍推开他,“你跟经纪人商量一下对策比较好。”

 

傅诗淇静静听她说完后拉过她的手,顺势和她一起倒在了床上,他抱着她不让她离开,“晓茗,或许五年前我会担心舆论的看法,但是现在我不会了,因为没有什么比失去你更可怕。”   

 

袁冰妍感受到他与过去的不同,却仍旧静静听着。

 

“你知道吗,我真的有很多很多话要跟你说,可是当你在我身边的时候却只想静静抱着你。”

 

或许是累了,又或是喝了些酒,傅诗淇搂着怀里的她,呢喃了两句,很快便睡着了。

 

空气里一下子安静起来,袁冰妍感受到傅诗淇的呼吸。她看着他熟睡中的脸庞,长长的睫毛,高挺的鼻子,红红的薄唇。

 

突然,她又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,扑通扑通,像一只小鹿在森林里兴奋地跳跃着。

 

 就这样,她没有多想,或许也只是因为眼前人的好看,她鼓足了勇气,最终蜻蜓点水般吻上傅诗淇的唇。

 

可这个男人并没有睡着,而是忽然睁开了眼睛,猛地翻了身,将袁冰妍压在身下,直直望着她。

 

 “你点的火。”声音是沙哑的,仿佛克制了许久,与刚刚她的浅尝辄止不同,他是带着侵略性地探索,他要搜刮她的一切香甜。


一时间,袁冰妍喘气声大了起来,这个吻漫长得让她忘记身在哪里,做什么,叫什么了。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才放开她。她没有勇气直视傅诗淇的眼睛,只是小声说着,“你干嘛装睡,吓我一跳,我...要回公寓了,梦瑶一定在等我。”

 

 好巧不巧的铃声在此刻响起,真的是梦瑶的电话,袁冰妍顺势接了。

 

“冰妍,新闻都说你两在一起了对吗?”电话那头是好友急切探寻八卦的声音。

 

“我不知道你说什么,我马上到家跟你聊。” 

 

“不是吧,到嘴的大明星帅哥都不要,没事,我允许你见色忘友一次,挂了哦....” 

 

袁冰妍表情很无奈,这个梦瑶声音太大,搞得自己跟开了扩音器一样。

 

傅诗淇看出袁冰妍的为难,他不会让她纠结,“没事,晓茗,我不会给你压力,你如果想走,我让助理送你。”

 

袁冰妍想了想还是点了点头,“这次我不会像上次那样着急了,我们和以前都不一样了,也许慢节奏对我们都好。”

 

傅诗淇意识到他的晓茗真的长大了,于是他在袁冰妍的额头轻轻一吻说道,“都依你,不过下次不可以再这么逃跑,我的“兄弟”会有意见。”

 

“够啦,闭嘴。”袁冰妍一时间想起两个人曾经翻云覆雨的画面,脸较之前更红,没有告别就逃离了现场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凌晨一点,傅诗淇失眠了,微博已经爆了,不过他并不在意,只是发了一条轻描淡写的动态。

 

“追求中,恳求给点空间。” 

 

韩承羽又连夜将二人的故事置顶在了工作室的首页,一下子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他们的关系,众人都为二人青梅竹马的爱情故事而感动,接下来的日子里全剧组都在撮合二人,除了女一号雨溪。

 

 袁冰妍说没被感动到是假的,横店的六月已经很热了,傅诗淇每日穿着厚厚的古装,看几小时的剧本,也不会忘记对她嘘寒问暖,无论多忙都要挤出点空闲到厨房借着帮她打下手名义来看看她,不为别的,就是单纯的想她了。

 

可女一号雨溪却嫉妒的发疯,她只有在拍戏时才能出现在傅诗淇的身边,导演一喊卡,她就要醒,这样的感觉她受够了,

 

 也是意外的事,雨溪的邮箱收到了傅诗淇与一名女子订婚的照片,只不过照片中的他看起来十分青涩,大约是十八九岁的年纪,一时间她扫清连日里的不愉快,连忙联系相熟的娱记独家爆料,又让助手匿名发给cp后援会,派大量水军黑成毅,她要让全世界知道,她雨溪得不到的情愿毁掉。

 

“成毅婚史”

 

“成毅女友太多”

 

“雨溪受到伤害”

 

傅诗淇看到这个消息时,正好袁冰妍站在他的身边。

 

 “哥,你拍得真好看,蓝梦学姐的礼服看起来好贵呢。”袁冰妍语气很冷静,心中却是有些难受的,她故意不去看他。

 

“晓茗,给我点时间,我来证明一切。”傅诗淇看出她的躲避。 

 

“我下班啦,还有半个月我就要离开横店了,梦瑶的新助手会来,我有新的工作要忙呢,你自己加油哦。”袁冰妍笑着说话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,只留下傅诗淇一个人在原地。

 

解铃还须系铃人,他想了很久,终于决定拨给那个号码的主人公,蓝梦。

 

电话很快就通了,可见对方对于这个号码的熟悉,仿佛等待已久。

 

傅诗淇先开了口,“为什么要把照片放出来,这几张照片只有你有。”

 

电话那头传来了蓝梦的声音,“我..我以为你永远都不会联系我,可为了那个女人你似乎一刻都不愿意多等。” 

 

“我打给你的是希望你跟媒体发个声明,证明我们两个现在没有丝毫的关系了。”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冷淡。

 

“诗淇,你知道吗?你真的很残忍,这么些年除了袁冰妍你对任何女人说话都是没有温度的。”

 

“蓝梦,我请你,不,我求你,同学一场,我们家欠你们家的,这么些年也已经都还清了。”傅诗淇语气不再强硬,“只是一个请求,看在当年我那么照顾你的分上。”

 

蓝梦鼻子酸了起来,这是他第一次求她,可却是为了另外一个女人,一个她永远都战胜不了的女人。

 

“你不用求我,我会帮你的,我做这些也只是想听听你的声音,太久没联系了,我真的很想你。”

 

“谢谢你帮我。”礼貌的致谢后他挂了电话,而蓝梦却发呆了许久,或许是想起了曾经的事情,又或许是决意放下这么多年来的执念。


 

只是一会儿,当事人蓝梦就在微博发了澄清。

 

“本人已婚,多年前的舞会合照请勿造谣。”  

 

 

这件小插曲很快得到了平息,可袁冰妍对傅诗淇的态度却变得冷漠起来。她每日认真做糕点,不去想别的事情,即使傅诗淇来找她,她也只是不夹情感地说几句话。

 

傅诗淇也想找袁冰妍好好谈谈,可是她总是躲着她自己,就连她离开横店回上海都没和他打招呼。起先他并不着急,因为两个人每天都会在微信上说一些话,哪怕是简单的问好他也很满足。

 

只不过有一日他收工后偶然刷到微博,“最美甜品师袁冰妍加盟拜托了冰箱”,傅诗淇立马坐不住了,“这是晓茗?她怎么上节目去了?” 

 

此时身边好友韩承羽开了口,“你不知道吗?现在冰妍可火了,厨艺类的节目都在邀请她,谁叫人家精通中西餐,点心,蛋糕呢。”

 

“都在邀请?”傅诗淇一时没听得懂。

 

“你不知道吗?她已经签给我们公司了,第一个通告就是拜托了冰箱,这个节目录制完她就回去帮助他爸爸扩展门店。”韩承羽看到好友惊讶的表情拍了拍傅诗淇的肩膀。

 

“你干嘛安排她上节目?

 

“没办法,谁让那晚狗仔拍到她了,她那么漂亮,厨艺又好又是甜品师,实在太受欢迎,况且她自愿上节目的。”

 

“这就是她说的新的工作...”傅诗淇想到之前她对自己说的话。

 

“她说要去看帅哥,这个节目貌似有很多小鲜肉嘉宾哦。”韩承羽笑了笑,“三个月后的中餐厅邀约也来了,她也要去呢,说是尝试新的生活。”

 

“我还有多久杀青?”傅诗淇坐不住了,着急地问。

 

“三个月,怎么了?”

 

 “我也去。”

 

韩承羽不理解,“你不是不接综艺的呢?”

 

傅诗淇笑了笑,“老婆永远排在第一位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5)

热度(1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