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了坑的菜

七年又七年(结局下)

在离杀青的最后三个月里,傅诗淇为了早些与她相见便夜以继日地赶戏,体能大量消耗,加之吃的很少,所以较之前又瘦了。

 

每日休息时间很少,但一得空就会联系袁冰妍,有时是发发短信,偶尔也会打打电话,只是她也变得繁忙起来,电话那头总是无人接听,接了也是寥寥几句的问好,别无其他。

 

傅诗淇记得在很久很久以前,他们还是未婚夫妻的那段时日,袁冰妍总是会秒回自己的信息,只要自己转身那个人就永远站在那里,可现如今自己倒成了那个站在原地的人,这时他才明白,原来等待一个人回复的时间会如此漫长,而对方回复的每一个字都会影响自己一天的心情。

 

《拜托了冰箱》,他每一期都会看,这是一档邀请明星嘉宾的综艺性美食节目,他并不是要学习厨艺,只是单纯地想她了,可几期看下来,他却懂得了五年可以改变一个人太多太多了。

 

屏幕里的她并不是他认识的袁冰妍,这个女孩不再似从前那般害羞,更不会束囿拘谨,相反每一期她都会大大方方地把自己的厨艺展示出来,加上说话也很幽默,收获了一大批粉丝,网友评价她无时不刻都在散发着魅力,而直到傅诗淇看到网上有粉丝在给她和常驻男明星嘉宾组cp时,心里突然有说不出的滋味。

 

即便知道她不会立刻回复自己,还是一直给她发着微信。

 

“这期的妆发很好看。”

 

“录节目很辛苦,你又瘦了,多吃点。”

 

“你说那个男嘉宾有我好吗?”

 

“坐你边上那个人,我不喜欢他看你的眼神。”

 

袁冰妍刚收工,坐在车上看到这些消息总会捂嘴偷笑一阵,五年了,他也变了,以前他总是忙,忙拍戏,赶通告,主动联系自己的次数是少之又少,可自从她回国二人重逢后,每天他再怎么忙都要发消息给她,有时候她甚至觉得对方的“唠叨”太琐碎了,这不电话又来了。

 

“万幸,你接电话了。”

 

“我刚刚收工。”袁冰妍听出他声音里的焦急,“哥,怎么了,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只是想你了,那个...注意身体,韩承羽说你下星期还要去巴黎录《中餐厅》对吗?”

 

“是的。”袁冰妍没想到他这么直接说想她,脸上闪过一抹红晕,“你也要注意身体,杀青了就好好休息一阵,你太瘦了。”

 

听到对方关心自己,心情才稍有舒畅,他本不想问,只是按捺太久了,也不想再忍,“我只想问你,那天我们喝醉后说的话还算数吗?”他只想向全世界宣布,袁冰妍是他傅诗淇的妻子。

 

“那个...我有电话进来了,再聊哦。”袁冰妍还是懦弱了地挂了电话,她知道这样不对,一次又一次的躲避,无非是自己没有勇气去面对他,不知道如何作答。

 

如果在以前她一定会很开心跟对方说好,可这几个月,她跟随剧组工作,又录了几期节目,才知道娱乐圈真的和正常人的生活不一样,表面光鲜亮丽,私下无论吃了多少苦都是无人问津的,跟红顶白是这个圈子再正常不过的了。

 

的确,她后悔了,后悔曾经那样埋怨他没有多陪陪自己,相反现在她是再心疼他不过。

 

心疼他当初从美国回来,一切从零开始,既要拼命工作还要顾虑他们的感情生活,各方面的压力导致二人的关系在五年前无疾而终,所以这一次她更加不敢点头,她知道很多东西来得快,消失得也快,是的,她变得懦弱起来。

 

电话那头的傅诗淇叹了口气,他意识到不能再原地不动,坐以待毙。就在杀青后的第二天,他坐上了飞往巴黎的飞机,无缝衔接参与了《中餐厅》的制作。

 

 

 

 

当傅诗淇出现在袁冰妍面前时,她正在路边采购,巴黎留学几年的时间让她能说一些简单的法语,当小贩问自己身后的男子是否是她丈夫时,袁冰妍这才转身看到了手里拿花的他。

 

眼前这个男人穿着白T,牛仔裤,墨镜衬托得他更加帅气。袁冰妍没有想到他的出现,是惊喜更是浪漫,顿时心中冒起了泡泡,嘴角上扬地接了他的花,再用法语对小贩说,“是的,他是我丈夫。”

 

傅诗淇并不知道她说了什么,其实他早就看到了袁冰妍站在路边和小贩说话,她穿着碎花连衣裙,带着草帽,真的很配他买的花。

 

“晓茗,节目组说你在这买东西,我来碰碰运气。”

 

“你怎么会来巴黎,不是刚杀青吗,怎么不在家好好休息,再说你不是一直不接综艺的吗?”

 

问题很多,可他并没有回答她,只是帮她拎着东西,与她并列走着,他想着这样就很幸福满足了。

 

袁冰妍手里拿着那束紫丁香,嗅了嗅,“人生地不熟的,这花买贵了吧,不过谢谢你,我很喜欢。”

 

“你喜欢便值得。”傅诗淇想她还是那个她,永远是那个淘气天真的少女。

 

好像回到小时候,两个人逛完超市,傅诗淇总是拎东西的那一个,袁冰妍要么吃着棒棒糖,要么会拉着他的手,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。

 

而时隔多年,在巴黎乡间的街道旁,夕阳将二人的影子拉长,袁冰妍下意识的将手挽着傅诗淇的胳膊,忽然她停了下来,望着他说道,“你能来我很高兴。”

 

袁冰妍的声音甜甜的,这让傅诗淇很想拥抱她,再对她倾诉自己的思念。他要和她共度余生,永远都不会晚,永远都值得等待。

 

 

 

 

节目组正式开拍了,这次的综艺让傅诗淇感受到了久违的放松,即便每日琐碎之事很多很多,可有袁冰妍陪着自己,做什么也都甘之如饴。

 

每日里都是这几件事,陪她买菜时听她和商贩还价,他配好菜后看她完成一道道佳肴,他洗碗拖地时她在本子上记下每一笔收支。

 

二人的默契也让节目组的人惊讶,而他们又何尝不是呢。即便是分开那么久,也会对彼此这样的熟悉。

 

这一切都让傅诗淇觉得他们已经结婚很多年了,而就在别的嘉宾说他两公费恋爱时,他也只是点点头笑了笑并没有反驳,有一瞬间,他甚至想和她在这里一直住下去,做一对再平凡不过的夫妻,可是时间过得太快了,一个月不费劲就过去了。

 

网上的讨论也日益激烈,二人的cp粉竟也有了超话,网友纷纷评价这次 《中餐厅》是史上最温馨的一次,收视涨了又涨。几期节目播了下来,众人都看得出来二人是真心相爱的,不夸张地说,大家都在等待傅诗淇开口向袁冰妍求婚,可是等了又等,这已经是节目组待在巴黎的最后一晚了。

 

众人聚餐结束后,傅诗淇拉着袁冰妍去海边走走,这里没人认识他们,夏天的风吹在二人身上很是舒爽。傅诗淇没有多想去拉她的手,袁冰妍也没有拒绝,路人看着他们,怎么看都像在此地度蜜月的情侣,浓情蜜意,羡煞他人。

 

“晓茗,以后等我不拍戏了,我们就去洛杉矶开一家中餐厅,你做老板娘,我给你打杂。”

 

“我做老板娘,谁做老板呢?”袁冰妍笑了笑,“你带我去洛杉矶我不干,我觉得上海就挺好。”

 

“笨蛋晓茗,我只是怕认识我们的人太多了,再说你做老板娘,那老板只能是我。”

 

两人说笑着走到一家露天小BAR,傅诗淇与她顺势坐了下来,点了两杯马丁尼。酒吧的灯光昏暗,吧台边有一位黑人弹钢琴伴奏,而女人则站在一旁唱着法国情歌,歌声婉转,仿佛把众人的记忆拉回很久很久以前。

 

一曲了,傅诗淇缓缓开口说道,“我16岁那年离开广州,现在已经28岁了,一直没有回去过,这次录完节目回国我们再去那里看看吧,那座房子你还记得吗?”

 

袁冰妍好像和他想到了一起,“怎么会不记得呢,还有植物园,周末一有空你就骑车载我去玩,那里的樱花真的很美。”

 

记忆的闸阀仿佛被人拧开,太多太多的回忆倾泻而来,二人都无可避免在往事里游离。

 

袁冰妍抿了口马丁尼,望着傅诗淇笑道,“你十岁生日穿上了西装还挺帅的,这么久我一直想知道你许了什么愿望。”

 

“一字不差地说吗?”

 

“一字不差地说。”

 

傅诗淇将手轻轻覆在她的手上,他有些微醺了,可仍旧满眼宠溺看着袁冰妍说,“我要我们两家人一直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,我要袁晓茗嫁给我,我们会像我们的父母那般幸福,我们还会生很多个孩子。”

 

“喂,你那时候才十岁,就想这么远了?”

 

“不,比十岁更早,在你来到我家下着大雨的那晚,你就在我的心里住下了。”

 

袁冰妍被他瞧得脸红了起来,她只好起身拉着他走,“不早了,明天还要赶飞机呢。”

 

可未曾料到他的力气更大,傅诗淇猛地拉过她,袁冰妍没有一丝准备地跌进他的怀里,下一秒,他便吻上了她的唇。

 

像是涨潮的海水昏天暗地般地向她涌来,她能感受到他的温度,他的气息,熟悉到不能再熟悉,从她七岁与他第一次见面就没有变过,仿佛一个魔咒,两个人总是兜兜转转般回到原点。

 

周围人开始鼓掌,吹口哨,那弹钢琴的人倒跟上节奏,一首《婚礼进行曲》弹得让人意乱情迷,让袁冰妍的脖颈都泛着红,“咳咳,真不早了。”傅诗淇很是开心,请了全场每人一杯后,牵着她的手,离开了这里。

 

“我是不是错过了一个求婚的好机会。”

 

“你猜。”袁冰妍话还没说完傅诗淇便单膝跪下了。

 

她愣住了,从未想到对方会在此刻求婚。

 

“我知道你不喜欢人多,你说得对爱情也好,婚姻也罢都只是两人之间的事,可惜我嘴笨,又不懂什么是浪漫,我只想告诉你,我想娶你很久了,上次订婚的戒指被我退了,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换了一颗更大更亮的,你若不喜欢我给你买更大的,好吗?”

 

 

一切都刚刚好,月光轻柔地撒在沙滩上的每个角落,似乎万物都安静了,却只听得浪花拍打在海岸的声音,或许还有树上的虫鸣,鸟儿的私语,可这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两个人相爱,并且决定携手共度余生。

 

袁冰妍还是没有忍住,她的眼泪落了下来,她想告诉他,这一路两个人已经走得太久,走得太累,兜兜转转,跌跌撞撞,而现如今他们还能陪伴在彼此的身边亦是足够幸运的事,所以她决定是时候停下来,去建立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家,去看看这一路被他们错过的风景。

 

傅诗淇此生从未有过这般的紧张,他的心跳得很快,捧着戒指的手甚至有些颤抖,当袁冰妍落泪时,他竟六神无主起来,一时好像成了孩童,满心期待着对方的答案。

 

直到袁冰妍点了点头,傅诗淇才缓过神来为她戴上戒指。他将她抱得很紧,快让她无法呼吸,只因这刻他等了太久太久。一时眼眶湿润,内心欢喜,他知道自己的心从始至终都镌刻着袁冰妍的名字,也早已渗入灵魂,生生世世都不会再与她分开。

 

 

 

求婚成功后两人亲密无间地手牵手回了酒店,可未曾想看到了站在酒店楼下的刘学义。

 

傅诗淇的脸色一下子变了,这个男人看来等了很久,为什么而来,凭什么来?

 

“师傅...你怎么来了?”袁冰妍也没想到此次重返巴黎,他会主动来找自己。

 

“你还能这样叫我真好。”他看着她,仿佛想起两人之间的往事,“只是来看看你,看看...你瘦了没。”

 

“进来坐坐吧,我们也好叙叙旧。”袁冰妍并没有多想,他们也的确只有师徒的关系,而实证明她低估了男人对前男友三个字的敏感度,即使是临时演一下的前男友也不行。

 

“不了, 只是说几句话。”刘学义此刻看到袁冰妍左手的戒指,以及傅诗淇标志性的臭脸,心里稍微宽宥了些,说明这个男人还是在乎冰妍的。

 

“在巴黎待了五年我都没有得到你的心,这是我人生中最失败的一件事。”刘学义半开玩笑接着说道,“其实喜欢你却压在心里没说,反而让这小子占了先机也是我人生中最后悔的一件事。”

 

“喂,你说谁小子,你难道不知道我和晓茗认识多久吗,谁先谁后请你理理清楚。”傅诗淇还是没忍住,握着袁冰妍的手更紧了些,“还有,我们就快结婚了,明天就会回国离开巴黎。”

 

“师傅我知道你在开玩笑。”袁冰妍没想到刘学义还和以前一样,这让她多多少少有些尴尬。

 

“你说开玩笑那就开玩笑吧,只是希望你幸福。”刘学义看到袁冰妍脸上洋溢的快乐,那是自己永远都给不了她的东西,他清了清嗓子,说出了压在心底许久的话,“无论怎样你快乐就好。”

 

“我们会一直幸福下去的,不用你操心。”傅诗淇一想到五年前刘学义的所作所为就头疼,此人已经给他带来了阴影。

 

“谢谢你,我们会幸福的,不早了,明天还要赶飞机呢。”袁冰妍微笑着给对方最后的告别,“你一定会遇到比我还好的人。”

 

刘学义不再挣扎,苦笑了声,“会的,就此别过。”

 

袁冰妍刚要开口说话,人已经被傅诗淇拉到酒店里。

 

“你永远都不要再和这个人说话。”傅诗淇一想到刚刚的画面心里便不愉快,说话也带了些许稚气来,“我们一回国就领证办婚礼生孩子,我一步都不要离开你。”

 

袁冰妍看到吃醋的他笑了起来,“这个不一定,我接下来的日程很满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傅诗淇愣了愣,这不是五年前的自己吗?“我不懂你的意思。”

 

“我爸妈要庆祝他们的结婚纪念日,下周就要环球旅行了。他们把家里的饭馆交给我打理两年,所以还请你理解...”袁冰妍进了房间,傅诗淇却没有要离开的意思。

 

刚关上门,他便将她压在墙上带着些气恼说道,“所以你的丈夫不如你家的饭馆重要了?”

 

袁冰妍并没有因为他的压迫退缩,而是双手搂住傅诗淇的脖颈,带着撒娇的语气说道,“不是饭馆,是我的事业哦,我已经想好思路,下一步要把饭馆做大做好,所以未来两年内我不会结婚生baby的。”

 

傅诗淇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她好,这个女人真叫他头疼,可是自己偏偏就爱她有什么办法呢。

 

“不生baby可以,但是要做生baby的事。”

 

袁冰妍想再说两句,可对方完全不给她开口的机会,她被他吻得意乱情迷,房间里鼠尾草搭配海盐的香氛也让她忘记了自己是谁,她只好回应着对方的吻,可是她完全不是傅诗淇的对手,直到有了些意识时,地上已经堆满了二人的衣物。

 

 

一夜旖旎。

 

 

天色欲晓时,袁冰妍睁开了眼,带着浑身酸痛后冲洗了一番,傅诗淇也醒了,他有些心疼,所以更加温柔地帮她吹干了头发,可她身上若有若无的香气扑着他的鼻,一时间,他只想让时光倒退到昨晚,让一切都重来一次。

 

 

 

 

二人回国后,时间过得更快了。

 

 

傅诗淇每天除了拍戏,就是催人。既要催老丈人们赶紧回国,又要催老婆大人少开点会,留点时间给自己。

 

 

没有办法,谁叫袁冰妍太能干了。她一回国后就和傅诗淇领了证,可是婚礼却一拖再拖,只因为她是饭馆代理人,父母不在家,把一切都全权交给她打理,所以她下决心做出一番事业,一定不能辜负父母的期望。

 

首先她在原有的招牌菜上又研发了新菜,再加上自己做的独家餐后甜点,很快生意好得不行,于是立马注册起了商标,分店又开分店。

 

几家店的管理也不简单,袁冰妍紧接着又念了个商业管理。不光如此,傅诗淇给她的卡,又被她用来创业衍生旗下各类食品,偶尔还要上上综艺露个两手,风头一时无二,收益翻了几番都不止。

 

 

 

“袁晓茗,你自己说你已经几天没回我消息了。”电话那头传来了他未婚夫不悦的声音,不过袁冰妍知道他会理解自己,最重要她有杀手锏,就是撒娇,“老公,我错了嘛,这几天的账目太乱了,我一直在整改。”

 

“是吗?我的老婆大人,你就不问问你老公在横店累不累,辛不辛苦吗?”的确,傅诗淇听到对方的撒娇心情就好了一大半,“晓茗,我给你我的卡是希望你多放松放松,多去购物做spa,不是帮我理财的,我希望你不要那么累,要调理好身体,我们是时候要孩子了。”

 

袁冰妍被他说得脸红,“这两个月忙完了爸妈也就回来了,到时候我有的是空闲。”

 

“还有两个月我也杀青了,结婚后我们哪里都不去,就在家造人。”傅诗淇已经将计划安排好,“我喜欢女儿,你呢?”

 

“好啦好啦,我这边还有会呢,先挂了。”袁冰妍被他说的一时不知道怎么回了,“老公亲亲。”

 

傅诗淇只好自言自语道,“两个月后,一定要好好和你‘面谈’。”

 

 

 

傅诗淇盼了又盼,终于在两个月后,袁冰妍的父母和傅诗淇的父母从洛杉矶一道回国,而飞机直接降落在了白云机场。

 

原来两人婚礼地点就定在拥有他们童年记忆的海边,日期也选在了袁冰妍的生日,事无巨细,一切都是傅诗淇瞒着所有人策划了两年成果。

 

一月十七日,天气晴,大半个娱乐圈聚在广州,其实圈子里的人都知道他们结婚已久,可婚礼一直拖到了今天。

 

鲜花,香槟,钢琴曲,还有主持人韩承羽,他是煽情的好手。开场白配合新郎新娘的从小到大的照片剪辑,现场观众大部分人都被这个爱情长跑的故事感动到了,还有小部分人也已经湿了眼眶,尤其是双方的父母更是感叹二人走到至今实属不易。

 

钢琴曲调浪漫优雅,新娘袁冰妍终于手握铃兰捧花出现在众人的面前。她将头发盘成了发髻,配着简单的王冠,露肩的的婚纱展示出别致的锁骨,抹胸勾勒出她诱人的曲线,每走一步裙摆的褶皱便轻轻波动,同时也拨动着傅诗淇的心,他看得呆了,穿着婚纱的袁冰妍是这么的温柔,这么的娇媚。

 

只是他一时嘴拙,除了美无论如何也想不出别的形容词了。事实上他梦过很多次关于两人的婚礼,可都不及现实万分之一的美好。

 

袁冰妍被他瞧得低下了头,这个男人穿着这么正式,一时也能让她有些语无伦次的紧张。傅诗淇看出她的紧张,他笑了笑,拉起她的手,这才开口说话。

 

“谢谢你成为我的妻子,婚姻的意义在于平凡,花前月下与油盐酱醋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可贵,只因那个人是你。余生很长,从青梅竹马到白头偕老,我会一直视你为珍宝,爱你护你,尽我所能做到最好。”

 

袁冰妍落泪了,现场观礼的嘉宾也都被打动到。她主动吻了傅诗淇,感谢他这些年来从未放弃这份感情,最后他们在众人的掌声中交换了戒指,彼此更约定要做最好的丈夫与妻子。

 

 

 

时光不会辜负真正的爱情,哪怕他们错过七年又七年,最后也都会等来最好的结果。

 

 

而现如今他们终于彼此相伴,求得圆满。

 

 

其实,他们的幸福生活才刚刚开始。

  

 

评论(13)

热度(19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